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大米龜傳佳話 謝姓母女續奇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 2019 澎湖元宵乞龜活動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龍門觀音宮的 2 萬斤大米包龜。今年乞龜出現媽媽奉還、女兒接手乞得的結果,讓米包靈龜有好龜宿,成為今年元宵乞龜的佳話。

澎湖縣湖西鄉龍門村觀音宮的大米龜, 6 年前只有 4000 斤,由謝洪閨春老阿嬤乞得後,年年續龜緣,連續 6 年均由謝姓老阿嬤連莊乞得。大米龜也由原來的 4000 斤,逐年一直成長至 8000 、 1 萬 8000 斤,近 3 年來都奉還 2 萬斤,成為澎湖元宵乞龜中最大的一隻。

觀音宮管理委員會今天指出,在澎湖元宵乞龜文化中,全縣 200 多座大小廟宇都有乞龜習俗,其中,龍門觀音宮的 2 萬斤大米包龜,是最大一隻,吸引眾人目光。在一連 3 天的擲筊乞龜活動中,大米包龜最後由謝洪閨春的女兒謝玉枝乞得,令在場宮廟人士與民眾稱奇,直稱再與靈龜續緣。

謝姓老阿嬤家族連續多年來乞得大米包龜的白米,全數捐贈給龍門社區及縣內弱勢族群。今年這隻大米包龜一樣將在 24 日分送給地方各界,一起分享感受靈龜的福份。

至於馬公市鎖港里北極殿( 260 兩)、山水里上帝廟( 372 兩)的大金龜,競爭也非常激烈,也都出現同杯數情況,其中,上水上帝廟大金龜由陳俊明乞得;鎖港北極殿大金龜,則進PK大賽,最後由呂芮甄以 8 相杯奪下大金龜,讓澎湖今年元宵乞龜圓滿落幕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