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收容人製作花燈 台灣燈會驚豔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燈會中的競賽花燈機關團體組中,有幾組花燈極具傳統色彩,讓觀眾驚豔,成為「網紅花燈」,都是各矯正機關收容人創作的花燈,其中台中監獄獲燈王、屏東監獄 3 座花燈獲特優。

台中監獄收容人所製作的「富貴呈祥」榮獲「機關團體組」燈王,也讓矯正機關第 11 度蟬聯競賽花燈「機關團體組」燈王寶座。

屏東監獄「鳳戲牡丹」、「迎王平安祭典」、「火焰戰豬-天蓬元帥」花燈獲台灣燈會特優,「心懷慈悲、眾生為先」花燈獲高雄燈會藝術節特優,今年拿到歷年最好成績。

屏東監獄表示,為傳承中華傳統技藝文化,屏監於民國 98 年成立美工花燈班,每年都參加花燈比賽,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行,特別外聘專業美術及花燈老師教授。

台灣燈會在大鵬灣,很多參觀過的民眾都說 38 公頃的燈區真的很大,要分成 2 、 3 次才能全部逛完,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建議搭船路線,散步去搭船回,或搭船去散步回,輕鬆賞燈選擇,搭船處位於燈區最北端的昌屏門旁北堤碼頭及燈區最南端靠近南轉運站的南碼頭。

台灣燈會每天數十萬人潮,東港鎮區內的飯店、民宿假日已客滿,還擴及到屏東市和高雄市,墾丁在套裝旅遊免費接駁下也受惠,這幾天屏東許多上班族為了避開假日人潮,下午請假看燈會。

去過 4 次燈會的一名平面設計師表示,搭乘交通運輸工具到台鐵潮州站及林邊站,接駁車直接到燈區南轉站,從南島原鄉燈區一路逛客家、藝術、宗教燈區,經由美食區走到主燈區域的各個燈區,是不錯的逛法;藝術燈區的法國烏托邦水上劇團表演精采,不要錯過,邊拍邊逛至少 4 小時,建議傍晚 5 時到,可以享受美麗的大鵬灣夕陽。

網站上不少詢問燈會交通,有年紀大的民眾不會運用台灣燈會官網下載交通 APP,又擔心回程錯過最後一班往北的火車班次,有人建議,直接把車開到潮州或林邊火車站,再搭接駁車到燈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