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力挺能源轉型 蔡總統親闢謠:不會缺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傳台灣 2 年後可能缺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穩定供電不只是產業界的希望,也是社會大眾的要求,政府責無旁貸,會全力以赴達成,也親自闢謠,強調「我們不會缺電」。

去年底以核養綠公投通過,經濟部評估過後認為核電廠延役、核四重啟不可行,外界憂心可能因此缺電,工商團體也表態希望以核電做為備援。

蔡總統今天出席工商團體春節聯誼會致詞表示,很多人關心能源轉型及供電問題,對於近期「有些傳聞讓大家很擔心 2 年後是否會缺電,我要清楚告訴各位,我們不會缺電」。

蔡總統說,穩定供電不只是產業界的期盼,也是社會大眾的要求,穩定供電本來就是政府無可逃避的責任,會全力以赴。

蔡總統也說,政府今年要跟民間合力拚出有感經濟。蔡總統表示,拚經濟一直是政策的重中之重,新的一年面臨美中貿易衝突帶來的不確定性,讓產業環境、經濟環境都面臨相當考驗,全球都同樣面臨經濟成長趨緩預測,但歷史證明,台灣人民的韌性與創意,總是可以在危機中掌握轉型機會。

蔡總統說,在這個關鍵時刻,國家已經做好準備,會跟產業界全力合作,在危機中站穩腳步、調整體質、轉型成長。

蔡總統並重申今年要加大力道推行的 3 件事,包括擴大內需,加速執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同時推動及擴大國人旅遊補助,降低國人租稅負擔;持續加強產業升級, 5 + 2 產業創新計畫已看到初步成果,蔡總統說,最好例子就是智慧機械去年產值達到新台幣 1 兆 1800 億元。

最後則是打造更好的投資環境,包括解決五缺(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成立投資台灣事務所,提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等。蔡總統表示,希望與產業界一起發揮智慧,避免風險、抓住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