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邱顯智:肯定政院同婚法 希望長夜將盡

邱顯智(左)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草案。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邱顯智今天說,肯定行政院版的努力,時力立委林昶佐也提出同性婚姻平等保障法草案,盼兩大黨不要阻擋。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草案,規定年滿 18 歲的同性伴侶可成立同性婚姻關係,同婚法預計自 5 月 24 日起實施。法案後續將送立院審議。

邱顯智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行政院會通過「司法院釋字 748 號解釋施行法草案」,讓同性婚姻在經歷去年公投結果的黑暗後,重新露出一道曙光,希望長夜將盡,「每個相愛的人,都有成家的權利」。

邱顯智說,他看到司改會所出版的「大法官,不給個說法!」一書裡,祈家威先生為婚姻平權奮鬥所遭遇的挫折,可謂斑斑血淚,其艱辛不下於一個無辜死囚的平反,這個公道等了很久,現在總算要還了。

邱顯智表示,時力肯定行政院版的努力,同時,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提出了「同性婚姻平等保障法」草案,很努力地對同婚配偶及子女的權利,提供更周延的保障,希望這個版本也能被討論,呼籲兩大黨委員不要阻擋。也請支持婚姻平權的朋友多跟自己選區立委溝通,不要讓立委電話被護家盟佔線。

邱顯智說, 9 年前他在嘉義山上老家的三合院與太太結婚,有許多同性戀朋友翻山越嶺而來參加他的婚禮,其中一位還是他從小到大的至交,還擔任他的證婚人,「希望早日可以參加他們的婚禮。讓我們一起加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