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徐耀昌拜訪盧秀燕 建議區域治理平台納雲林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率團參訪台中市政府時建議,將雲林縣納入中部縣市區域治理平台,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不只雲林縣,如果嘉義市或新竹縣也歡迎納入,大家團結力量大。

在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任內建置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 4 縣市定期開會提出建議事項,由林佳龍在行政院會中代為向中央說明及爭取。徐耀昌上午率團參訪台中市政府,由盧秀燕與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代表接待,過程中建議中部縣市治理平台納入雲林縣。

徐耀昌表示,中部縣市要做有效整合,因為中部區域治理平台當時由林佳龍搭起橋梁,希望這次能將雲林縣納入,台中市具有領頭羊優勢,盼由盧秀燕來整合,之後就可以推動很多議題。

盧秀燕指出,除了中彰投苗等縣市外,納入雲林縣,擴大中部治理的範圍,團結力量大,所以未來台中市會加強連繫,包括空污整治、經濟發展及交通建設聯結等議題,都是中部地區要團結的地方,過去中部地區被漠視,希望中央政府對中部 5 縣市更加重視。未來不管是預算補助、建設補助或關愛眼神,都能更加照顧中部 5 縣市。

盧秀燕表示,由於只有她是直轄市長可以列席行政院會,未來她會為中部縣市更加發聲。台中市跟周遭縣市都是夥伴關係,所以她請楊瓊瓔分別拜訪各縣市,從苗栗縣、南投縣、彰化縣,一直到雲林縣,這些縣市首長過去都是立法院老同事,大家感情很好,於公於私,都會更密切的合作。

除了中彰投苗雲等 5 縣市之外,盧秀燕強調,現在嘉義市長黃敏惠、新竹縣長楊文科也都是國民黨籍,如果可以一起納入,團結力量更大,也會邀請加入治理平台的意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