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委會掛保證 不會讓消費者買不到雞蛋

圖片來源:pixabay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雞蛋一天缺貨大約 2000 箱到 5000 箱,視季節需求而定,「我們不會讓消費者買不到雞蛋,百分之百保證」。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上午在立法院質詢蘇貞昌關切雞蛋之亂、缺貨狀況。蘇貞昌答覆表示,雞蛋有缺貨的情形,政府以進口補充。

陳吉仲表示,雞蛋一天缺貨量大約 2000 箱到 5000 箱,看季節需求不一樣,「我們不會讓消費者買不到雞蛋,百分之百保證」。

費鴻泰問缺蛋是天災或是人禍,蘇貞昌表示,同意人應該要努力,像淹水是天災問題,疫苗問題,就是人的問題,要管理好。

此外,費鴻泰表示,網路流傳油價會漲到去年 11 月的高峰,勢必造成物價上漲,政府如何因應。蘇貞昌表示,油價會漲到怎麼樣,現在無法預測。

費鴻泰追問當油價上漲、物價上漲,政府如何因應?蘇貞昌說,油價與物價一定相關,過去漲跌都有,所產生的因應措施,相關部會都有因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