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女性和少數族裔要出頭 好萊塢仍需努力

圖片來源:pixabay

21 日公佈的報告顯示,女性和少數族裔在好萊塢娛樂圈的代表性,在過去一年來取得溫和成長,但和他們在人口中所占的比例相比,在這個行業中的比重仍顯不足。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檢視了 2017 年上映的 200 部電影、以及 2016-17 季所播放或透過串流播出的 1316 部電視影集,發表了最新年度的好萊塢多樣性報告(Hollywood Diversity Report)。

報告中並針對大小螢幕的 12 項就業範疇─包括主演、導演與編劇在內,就女性與少數族裔的聘雇進行檢視。

這項在奧斯卡頒獎典禮登場前公佈的報告發現,像是「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和「黑豹」(Black Panther)這類多元化角色較多的影片,在票房上的表現會更好。

奧斯卡過去幾年因為大獎僅有白人獲提名而飽受抨擊,曾引發「#奧斯卡太白」的爭議。

但這份報告也說,儘管 2017 年少數族裔在影片中擔任主要角色的人數,已從 13.9% 上升到 19.8%,但仍然無法代表這個群體在總人口中的比例。

在此同時,女性在電影中擔任主角的比例則為 32.9%,較 2016 年要成長近 2%,但仍遠低於在總人口中所佔的半數比例。

報告的主要作者拉蒙(Ana-Christina Ramon)說,雖然這項比例在電影和影集中已見溫和成長,但由白人男性決策者主導的根深蒂固權力體系,是很難被打破的。這種電影產業新秩序所需的結構性改革尚未發生,要推動這項轉變仍需持續的警覺與認知。

不過,報告也指出,電視在為女性和少數群體敞開大門上發揮了關鍵作用,這在一定程度上要歸功於 Netflix、Hulu 和 AmazonPrime 等流媒體服務的驚人增長。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