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立委提環島高鐵 林佳龍:南延屏東案預留發展可能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施義芳今天( 22 日)質詢行政院時提出環島高鐵建議。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答詢表示,交通部近期完成的高鐵南延屏東的可行性研究,就是為環島高鐵的發展預留可能性,強調相關建設必須要一步一步來,目前正著手提升東部鐵路的運輸容量與服務水準。

民進黨立委施義芳 22 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關注軌道建設發展以及離岸風電開發等問題。

在軌道發展部分,施義芳舉日本鐵道發展為例,認為公私合營的軌道經營開發模式有助於鐵路發展。對此,蘇貞昌答詢表示,日本經驗確實值得台灣參考學習,但如何有效發展台灣軌道建設,還需要研究各國經驗思考最適合的經營模式。

施義芳也說,高鐵不僅有運量功能更有滿足觀光、旅遊需求,他認為,政府下一步應推動環島高鐵。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鐵道局已經完成高鐵南延屏東的可行性研究,這其實是替高鐵延伸預留可能性。他說:『(原音)這個串聯是國家重大政策,我想交通部方面就是配合這一次高鐵延伸可行性評估預留發展的可能性。』

施義芳也關注離岸風電建設議題。他指出,離岸風電的工程雖然持續進行,但國內產業卻因為沒有經驗而被排除在外,不僅讓外商主導各項工程,甚至海岸的探勘資料也無法取得,他質疑這對國內綠能工程發展並沒有幫助。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探勘資料以及技術移轉問題,他會親自協調開發商與國內業者一起討論合作方案。他說:『(原音)我們會來協調這些開放商來配合(提供資料),第二個就是如何落實開發商技術移轉,有關工程設計的能力、能量給國內工程顧問業者,這我會找來這些開發商跟國內機構一起來談、如何合作。』

為了將離岸風電工程技術留在台灣,沈榮津也說,經濟部會進一步與立委討論,如何透過種子師資等方式讓技術根留台灣。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