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憂糧食危機 尋求聯合國援助

圖片來源:pixabay

聯合國發言人今天表示,北韓在今年農作物產量預估數字驟降後,請求聯合國援助機構協助因應迫在眉睫的糧食危機。

平壤當局向聯合國表示,今年面臨稻米、小麥、馬鈴薯及大豆等糧食產量短缺 140 萬噸的問題。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北韓政府尋求國內的國際人道組織協助,以化解糧食安全情況的衝擊。」

他表示,聯合國機構正與平壤舉行會談,以「提早採取行動因應人道需求」。

根據聯合國數據,占北韓人口約 41% 的 1050 萬名民眾需要糧食援助。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意下週舉行川金二會,朝終結平壤核子與彈道飛彈計畫商討下一步。

北韓停止核子及飛彈測試,並透過外交對話與美國建立信任後,要求減輕國際制裁。

在去年的首次川金會上,北韓同意往朝鮮半島非核化努力,但沒有廢除武器計畫的具體行動。

在平壤當局完全放棄核武庫前,聯合國仍將對北韓維持最大制裁力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