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英國脫歐大限近 日本喊話別無協議跳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日本駐英國大使鶴岡公二(Koji Tsuruoka)21 日表示,日本希望英國在脫歐之後,能與歐洲聯盟維持無摩擦的貿易關係,並應避免發生無協議脫歐。

鶴岡公二針對脫歐會談指出,日本完全同意無摩擦的貿易,不論是透過關稅聯盟或其他方式,這將透過談判來決定。

鶴岡公二說,日本企業期待擴大在英國投資,但因脫歐的不確定性而退縮不前。然而,他堅稱日本汽車製造商本田(Honda)本週關閉英國廠房的決定,與脫歐無關。

本田是在 19 日宣佈,將於 2021 年關閉位於英國西南部斯溫頓(Swindon)的生產工廠。本田汽車的關廠決定,是英國脫歐之前最新一家縮小在英國生產規模的日本企業,並恐將造成 3,500 名員工面臨失業衝擊。

英國商務大臣克拉克(Greg Clark)已表示對此深感失望。

英國將在 3 月 29 日迎接脫歐大限,除非倫敦和布魯塞爾能在未來數週達成協議,否則英國正邁向無協議的跳崖式脫歐。

鶴岡公二說,「我仍然相信不會無協議脫歐,因為無協議將極具傷害、讓許多事情停滯。這是可以、也應該避免的事。」

日本汽車製造商日產(Nissan)月初以「商業因素」為由,決定取消在英國生產新一代 X-Trail 車款的計畫,不過脫歐的不確定性也原因之一。

鶴岡公二說,除非能預期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很難對涉及的特定風險做出決定。

他表示,自從 1980 年代初期日本對英國投資好轉以來,日本企業就一直視英國為出口歐盟的跳板。這些投資並沒有減少,但因為這項不確定性受到抑制。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