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八強 高苑簡賀宇飆36分松山吞首敗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苑工商今天在 HBL 高中籃球聯賽八強賽中,由後衛簡賀宇狂飆 36 分領軍下,以 75 比 66 擊退衛冕軍松山高中。松山 3 連勝止步,苦吞八強賽首敗。

尋求八強賽 4 連勝松山高中,今天對戰高苑踢到鐵板,第二節攻勢當機,僅拿下 9 分,上半場結束以 30 比 44 落後;儘管第四節苦苦追趕,但未能扭轉局面,加上全場三分球命中率僅 28 %,終場就以 9 分差吞敗。

簡賀宇拿下全場最高 36 分,也是個人生涯新高,外加 8 籃板、 3 助攻,為高苑此役能獲勝的關鍵。

另外,光復高中今天與東山高中交手時,一度握有領先 10 分以上優勢,但決勝節險遭逆轉,東山劉承彥先是拋投命中,助東山以 59 比 58 首度超前。光復莊朝勝隨後投進三分球,再度要回領先。但東山魏莨哲兩罰皆進,再度扳平比數。光復在倒數 6 秒時,靠著喬楚瑜勾射進球,最終以 63 比 61 險勝。

從領先到差點被逆轉,光復高中教練陳定杰認為,剛好可以當作教訓,讓球員未來可以更警惕。賽後勢必要檢討,但他也肯定此役有不少板凳球員及時跳出。

陳定杰表示,喬楚瑜是球隊王牌,因此,最後一擊就交給喬楚瑜,無論輸贏,光復已經盡全力。

回憶起最後關鍵一擊,喬楚瑜很有自信地說:「拿到球後,就知道一定會進;先前很多大、小比賽最後一擊都幾乎交給我,所以我信心百分之百。」

HBL 八強賽前 4 天賽程結束, 22 日休兵 1 天, 23 日起再戰。能仁家商以 4 勝暫居領先,為目前男子組唯一維持不敗之身的球隊,晉級希望濃厚。

光復高中、松山高中、南山高中各拿下 3 勝 1 敗;高苑工商 2 勝 2 敗,青年高中 1 勝 3 敗;東山高中、南湖高中則苦吞 4 連敗,敬陪末座。

由於後續各隊有可能戰績互咬,因此,尚未有球隊篤定晉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