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敘利亞民主力量談判 撤離伊斯蘭國最後據點平民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敘利亞境內的國際反伊斯蘭國(IS)聯軍今天表示,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正與「注定潰敗」的伊斯蘭國交涉,試圖將平民完全撤離伊斯蘭國目前僅剩的據點。

包括婦女與兒童在內的數百位民眾,昨天被卡車載離伊斯蘭國最後據點,但敘利亞民主力量表示,尚有為數眾多的平民受困其中,且多數為伊斯蘭國戰士的妻兒。

敘利亞民主力量以庫德族為主力,在美國領導聯軍的戰機支援下,將伊斯蘭國戰士困在巴古斯村(Baghouz)面積小於 0.5 平方公里的區域內。

聯軍發言人萊恩(Sean Ryan)告訴法新社:「敘利亞民主力量正試圖藉由協商讓無辜平民獲釋,他們的戰士在巴古斯(伊斯蘭國戰士)注定潰敗之際返回,包括美國在內的聯軍將持續提供他們支援。」

總部位於英國的戰爭觀察組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已就「伊斯蘭國最後一批戰士的投降問題」進行談判,且有消息指出,雙方已達成協議,但相關細節仍不清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