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台幣震盪轉貶 美中貿易談判牽動後市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3844328

人民幣兌美元早盤強升,拉抬新台幣走揚,不過,外匯交易員指出,今天匯市有買有賣,新台幣兌美元持續區間震盪,午後外商銀買匯,新台幣終場逆轉收貶,收盤收 30.830 元。展望後市,美中貿易談判仍是關注重點。

美中貿易談判是近期牽動匯市的關鍵因素,而美國要求中國穩定人民幣匯率的消息一出,激勵人民幣走揚,新台幣今天也一度升破 30.8 。

不過,外匯交易員指出,午盤過後,受到外商銀進場買匯影響,新台幣升幅收斂,終場更轉貶 0.6 分作收。

外匯交易員表示,這兩天人民幣上漲,新台幣固然受到拉抬,但影響相當有限,顯見市場觀望氣氛依舊存在,缺乏方向性,後續仍得持續關注貿易談判的最新進展。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 30.840 元,最高 30.778 元、最低 30.840 元,收盤收 30.830 元,貶 0.6 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成交金額 11.64 億美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