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母語日秀母女合照 總統:長大後發奮學客語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母親張金鳳去年辭世,蔡總統今天趁著世界母語日,在臉書貼出母女昔日合照,鼓勵大家「今天是世界母語日,一起來說爸爸媽媽的話」。

蔡總統下午在臉書以「一起來說爸爸媽媽的話」為題發文表示,小時候家裡講的是台語,上學之後講的是國語,出國留學講的是英語。結果長大之後,發現自己其實是不會講客家話的客家人,才開始發奮學客語。

總統表示,語言是一種資產,多學會一種語言,看見世界的角度就會更多元。為了支持母語,政府做了很多事。

蔡總統也列出 3 大政績。

1 、任內通過「國家語言發展法」,讓台灣各個固有族群的語言,都成為受保障的國家語言。

2 、任內成立 Alian 96.3 原住民族廣播電台,以及講客廣播電台。

3 、十二年國教課綱的語文領域,除了國語跟英語,也包括原住民族語言、台語、客語等本土語文,以及新住民語文和第二外國語文。各類師資和課程,已經開始蓬勃發展。

總統說:「世界母語日,一起來講爸爸媽媽的話!今天打個電話跟家人說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