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特教學校虐生案 人本要求解聘施虐教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嘉義特教學校魏姓女國中生被老師餵食辣椒、頭戴紙尿褲上課,經監察院糾正後,校方今天召開教評會討論教師去留;人本教育基金會前往校門抗議,要求解聘施虐教師。

對此,嘉義特殊教育學校秘書蘇羽真表示,魏姓女國中生受虐事件,去年 4 月發生後,由國教署接手協助,監察院也對校方進行糾正;學校自今天上午 9 時起召開教評會,下午應該會有結果。

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聯合辦公室主任張萍抗議指出,家住嘉義縣中埔鄉的魏姓女學生,去年 2 月就讀國一時,轉學到嘉義特教學校,遭老師餵食朝天椒、拿菜刀威脅剁手、戴紙尿布上課等,要求校方解聘「朝天椒」老師。

張萍表示,受虐女學生班上只有 4 名學生,班上為雙導師制,其中一名教師逼迫學生吃朝天椒、不准吃中餐、要求戴紙尿褲在頭上一整天、拿菜刀威脅剁指頭,人本教育基金會認為教師已不適合繼續任教。

人本基金會成員今天除了拉布條,要求「解聘朝天椒老師,不要師師相護」外,也以行動劇方式,還原教師餵食女學生吃朝天椒、威脅剁手畫面。

蘇羽真表示,感謝人本基金會的關心,有關人本基金會抗議校方對教師只做停聘的處分,她認為這是現行體制教評會組成機制的結構性問題。希望藉由這個事件,能讓教育部針對教師違法管教問題制定標準化程序,包括調查流程、組織成員資格等,同時增加外部調查委員及外控機制來協助學校,讓此類案件可以妥善處理。

有關嘉義特教學校爆發教師對學生施以殘忍、有辱人格的處罰,監察院 19 日通過糾正案,糾正嘉義特教學校,並要求教育部對於不稱職的管理人及違背特教理念的教師,審慎評估續留於特教學校的適任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