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斐辭世 遵遺願不辦告別式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ans

時尚巨擘「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病逝巴黎,享壽 85 歲。他的自有品牌發言人今天表示,不會有告別儀式,遺體火化後,骨灰可能與他的母親及愛人放在一起。

這位傳奇設計師 19 日過世,他的自有品牌發言人告訴法新社:「他的願望將被尊重。」

在全球時尚界具有代表性地位,機智過人,被稱為「凱薩」的拉格斐,長久以來堅持「寧願死掉」也不要被下葬。

拉格斐在生前重要的幾個受訪之一說:「我已經要求火化,並將我的骨灰與我母親…和Choupette(他的愛貓)放在一起,如果牠比我早走的話。」

此外,拉格斐先前曾提及,他的骨灰也要和此生重要伴侶德巴榭(Jacques de Bascher, 1951 – 1989 )放在一起。

拉格斐告訴德巴榭傳記作者歐塔維(Marie Ottavi),他已經保留德巴榭一半的骨灰,這樣他們最終也能在一起。

德國出生、長年擔任時尚精品品牌香奈兒(Chanel)創意總監的拉格斐曾表示,已經把這一半骨灰「放在秘密地。有一天會跟我的放在一起」。

拉格斐 19 歲時與德巴榭相戀,照料他直到 1989 年因愛滋病撒手人寰,德巴榭過世時年僅 38 歲。

社交名流德巴榭曾與他的同業好友聖羅蘭(Yves Saint-Laurent, 1936 – 2008 )短暫交往,拉格斐與聖羅蘭之後漸行漸遠。

拉格斐 2015 年告訴一家法國電視台,他認為下葬「很恐怖。我只想要像動物一樣消失在原始森林中。遺體讓人們受阻礙是很糟糕的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