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編嗆總統「乱來」丟臉民報急澄清 底下留言爆記者姓名

圖片來源:截自民報臉書

(芋傳媒記者陳宗田報導)20 日傍晚,民報在臉書專頁分享一則關於蔡英文競選連任的新聞,專頁小編疑似未切換帳號,直接用民報的帳號在留言底下開嗆「不是打壓妳,而是妳,妳來,丟台灣人的臉,所以不支持妳連任」。稍晚,民報也在臉書發表聲明,民報表示留言為個人意見,現已移除其相關權限,但網友似乎不領情,甚至譏其為「人民日報」。

20 日傍晚,民報在臉書分享一則新聞《競選連任 蔡英文:民調是死的 以強烈意志力克服難關》,並寫道:#蔡英文 總統表明,將尋求 #競選連任,針對各種可能的競選組合,蔡英文民調都落後,她今天發表「#迴廊談話」時表示,「#民調是死的,人心是活的,我們 #從來也不缺被人打壓」,要以強烈的意志力克服種種難關

民報該篇發文平鋪直敘、筆觸客觀,結果在文章下方卻又以民報帳號留言(現已刪除留言),「不是打壓妳,而是选妳,妳乱來,丟台灣人的臉,所以不支持妳連任」,措辭強烈,痛批蔡英文「乱」來、丟台灣人的臉,並直接表態不支持蔡英文連任,留言一出即遭民報粉絲截圖轉傳,更有網友直接回覆該則留言嗆:我比較好奇民報小編為什麼要用簡體字,被中國人盜帳號?

圖片來源:民報臉書截圖

過往民報偏向本土立場、反威權,並訴求發揚台灣文化與政治獨立性,讀者與粉絲也多傾向本土派立場,這次發生民報的帳號以簡體字嗆蔡英文,引發眾怒,至今已累積超過百則留言,多在質疑民報立場是否變了?是不是被中資收買了?

由於留言事件惹眾怒,民報也在 20 日晚間九點左右發表聲明,民報表示,「民報的編輯和記者們都具有臉書回覆網友留言的權限,此一留言是某一擁有推文權限者,在回覆留言時,未查覺使用民報粉專的權限,並非民報的立場,其留言為個人意見,本報已移除其相關權限。」聲明最後也再次重申民報立場,「民報是全台灣媒體最批判中國集權專制的,也是最反對中國併吞台灣的媒體,讀者長期看民報文章即可判斷。」

但聲明發出後,讀者與網友似乎不領情,七百多則留言中,民報遭中資收買的質疑聲不斷,也有人問到該則留言者是否為中國人,亦有網友罵到「分裂臺灣人是你的職責嗎?反對中國併吞臺灣,為什麼還說不支持小英連任,你難道不知道只有小英在護主權嗎?」甚至有網友製圖並問民報是不是變成人民日報了?

圖片來源:民報臉書截圖

而眾多的留言中,更有人留言爆料該則留言者的真實身份,「經過民報創辦人陳永興院長的許可,我在此公佈此次事件出錯的記者姓名:王伯仁。此次事件純屬王伯仁個人行為,並非民報高層一貫經營方式。」留言後更附上一則介紹王伯仁的報導《看千帆過盡 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內文指出王伯仁曾任職於《台灣日報》(傅朝樞時期),負責跑省議會新聞,其後該報遭軍方黎明文化強買,遂離職失業。後經好友推薦,得再由《中國時報》派駐省議會採訪。

圖片來源:民報臉書截圖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