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度交手扳倒溫網冠軍柯貝 謝淑薇正面思考拚戰

圖片來源:Wimbledon 官方臉書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天在丟掉首盤的頹勢下,硬將戰線拉到決勝第 3 盤,以 5 比 7 、 6 比 4 、 6 比 0 後來居上,爆冷淘汰 3 度交手的溫布頓錦標賽冠軍柯貝,晉級杜拜免稅網球錦標賽 8 強。

第 2 盤,柯貝(Angelique Kerber)在 2 比 4 的落後局數下急起直追,將比分扳成 4 比 4 平手,當時謝淑薇看似再丟兩局就敗下陣來,但世界排名 31 的謝淑薇奮力應戰,拿下最後 10 分的 8 分,將戰線拉長到決勝第 3 盤。

末盤, 33 歲的謝淑薇化解 3 個破發點,讓德國好手柯貝抱蛋而歸,最終晉級 8 強。

這是謝淑薇 3 度與柯貝交手以來首度獲勝,下一戰將對陣捷克選手普里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爭奪本季第 2 張 4 強門票,也是自奧克蘭菁英賽(Auckland Classic) 2019 年開打那週以來的第一場 4 強賽。

這是謝淑薇在去年溫網擊敗羅馬尼亞好手哈勒普(Simona Halep)以來,首度擊敗排名前 10 的女網好手。謝淑薇賽後說:「我是怎麼贏的?我很拚啊。」

她說:「前兩盤,我們都奮力應戰,所以比數咬得很緊。最後一盤,我再多拚一下,第 3 盤我覺得我打得比較放鬆,很漂亮贏得比賽。」

根據 WTA 官網,謝淑薇說:「在球場上,必須保持很正面的思考,必須很努力應戰。打了幾局後,我在想『這球我好像打得很不錯』,但我想打得安全一點。然後,她(柯貝)就發動攻勢,對著妳扣殺,真的很刁鑽。」

她說:「我只是必須好好打我的比賽,在球場上保持心情愉快、正面思考。」

世界排名第 4 的普里斯科娃則是以 7 比 5 、 1 比 6 、 6 比 3 ,拍落闖入會內賽的美國選手布雷迪(Jennifer Brady),是 6 年來首度晉級杜拜女網賽 8 強。

晉級 8 強的還有第 3 種子哈勒普,她是以 6 比 3 、 7 比 5 直落二,拍落烏克蘭選手朱蓮科(Lesia Tsurenko)。

在前兩屆封后的烏克蘭好手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以 6 比 1 、 6 比 2 直落二擊敗擁有兩座大滿貫冠軍的西班牙選手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在杜拜拿下連續 11 場勝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