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同婚草案出爐 總統府盼找到最合適平衡點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行政院所提的「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草案;總統府與行政院態度一致,都希望能夠盡可能縮小雙方的差異,找到現階段最合適的平衡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邀集民進黨立委討論同性婚姻專法草案,法案名稱訂為「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草案重點,包括讓同志配偶有合法財產繼承權、醫療權,能收養血緣子女,同時也必須遵守單一配偶的相關權利義務。

隨後,蘇貞昌透過臉書表示,「無論你是異性戀或同性戀,我們都是同一國的」,由衷期待民眾能包容,接受彼此的不同,和善的對待彼此,使台灣成為相互尊重,彼此友善的國家。

張惇涵晚間表示,如同蔡總統今早的迴廊談話所述,婚姻平權的議題,在不同世代、不同宗教信仰、不同的價值取向的人,確實都有不同看法,但在權益保障上,社會逐漸形成基本共識,現階段的重點是以何種法律形式進行必要的保障。

他說,蔡總統上午也表示,現在是解決問題的時候,她相信行政院會在符合大法官解釋以及公投結果的前提下,做出智慧的處理。

張惇涵表示,行政院所提出的「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草案,是努力在社會不同的價值取向中求取平衡,確實有非常高的難度。除了必須遵守大法官 748 號解釋文,以及所它代表的人權精神,也要尊重公投的結果,以及它背後的傳統價值。

他並說,總統府與行政院態度一致,都希望能夠盡可能縮小雙方的差異,找到現階段最合適的平衡點。

張惇涵說明,行政院明天將於院會通過這項草案,隨後送立法院審議,總統府期盼朝野能夠理性討論,也相信台灣社會能夠用相互尊重,撐出最大的社會共識,也希望社會各界展開對話、停止對立,讓台灣在友善與包容中往前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