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滿脫歐處理方式 英國3名保守黨議員退黨

圖片來源:GermanForeignOffice Twitter

英國執政黨保守黨 3 名親歐派國會議員以政府「處理英國脫歐手段拙劣」為由,今天憤而退黨,這對首相梅伊試圖團結全黨支持她的脫歐計畫是一大打擊。

路透社報導,長期來批判梅伊(Theresa May)脫歐策略的 3 名議員在聲明中表示,她們將加入由 7 名前在野黨工黨議員組成的新團體。

梅伊說,這 3 人退黨讓她感到悲傷,但也表示會在 3 月 29 日英國預定脫歐之前,繼續努力獲得議員支持以達成協議。

但議員退黨讓梅伊在國會更加弱勢。上個月疑歐派和親歐派議員都投票否決她的脫歐協議,讓梅伊嘗到慘敗,雙方甚至表示這是全世界最糟糕的協議。

退黨的 3 名議員分別是艾倫(Heidi Allen)、蘇布里(Anna Soubry)和沃拉斯頓(Sarah Wollaston),她們說:「對我們而言,最後一根稻草是這個政府處理英國脫歐手段拙劣。」

她們說:「我們覺得這個黨我們再也待不下去了,政府的政策和優先要務被歐洲研究小組(ERG)和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DUP)牢牢把持。」梅伊在國會受到支持脫歐的強硬派團體歐洲研究小組與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的支持。

梅伊承認,英國的歐盟成員國身分「是我們黨內和我國長期以來意見分歧的來源」,她也說脫歐「絕非簡單的事」。

她說:「但藉由兌現我們的宣言承諾與落實英國人民的決定,我們正在為我國做對的事情。如此一來,我們可以朝更光明的未來一同邁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