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再添失信罪名 馬來西亞副首相累積47項指控

馬來西亞副首相兼內政部長阿末扎希(Ahmad Zahid Hamidi)今天下午再被馬來西亞法庭指控一項失信罪名,已累計高達 47 項指控。

根據吉隆坡地方法庭指控,阿末扎希原本為「健康思維基金會」信託人,受託掌管屬於健康思維基金會的 26 萬令吉(約新台幣 197 萬元)財產,卻在 2016 年 12 月 23 日在吉隆坡艾芬銀行分行將這筆款項支付給 TS Consultancy & Resources 私人有限公司,犯下失信罪。

阿末扎希這項行為觸犯了馬來西亞刑事法典 409 條文的失信罪。一旦罪名成立,將被判處監禁最少 2 年但不超過 20 年,另外還有鞭刑及罰款。

阿末扎希否認有罪。這個案件將於 2 月 28 日再審。

目前,阿末扎希共面臨 47 項指控,分別是 12 項失信、 8 項貪污及 27 項洗黑錢指控。

阿末扎希先是在去年 10 月 19 日被控 45 項罪名,包括在擔任內政部長期間收取來自多家公司的賄賂,將政府計畫如 MyEG 計畫及大馬護照芯片供應等交給特定公司。

之後,他也涉嫌挪用健康思維基金會高達 2083 萬 3132 令吉資金,以及洗黑錢高達近 7206 萬 3618 令吉,其中包括購買 2 棟豪華別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