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貿易順差連3年居全球之冠 中國跌出前3名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mfreak

根據德國智庫的統計,德國去年的貿易順差達 2940 億美元(約合新台幣 10 兆元),連續 3 年蟬聯世界第一。反觀中國因大量進口生產設備,近年來首度跌出前 3 名。

慕尼黑衣佛研究所(Ifo Institute)表示,日本去年貿易順差 1730 億美元,排名第 2 。俄羅斯 1160 億美元,排名第 3 ,這也是俄羅斯第一次擠進前 3 名。

該智庫的專家指出,中國去年的貿易順差跌出前 3 名,與其說是出口受到中美貿易戰的拖累,不如說與「中國製造 2025 」(透過生產設備的進口,打造全球第一的製造業強國)的政策有關。

至於俄羅斯,受原油和天然氣價格上漲的影響,出口金額大幅增加,進口則停滯不前,因此貿易順差在去年首度擠進前 3 名。

德國製造的汽車備受美國消費者的喜愛,導致德國對美貿易順差居高不下,成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眼中釘,他已多次揚言要對歐洲進口的汽車課徵 25 %的高關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