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股站上10200點 元大台灣50連15年填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股今天收盤站上 10272 點,元大投信表示,甫於 1 月 22 日除息的元大台灣 50 ETF(指數股票型基金)完成填息,是 2005 年開始配息以來,連續 15 年順利填息。

元大投信表示,元大台灣 50 ETF 最近的一次配息是在 1 月 22 日進行除息,每單位派發現金股息 2.3 元,現金股息殖利率 3.01 %,在近期市場上漲的挹注下, 20 日盤中元大台灣 50 最高價來到 76.5 元,僅經歷 30 天即再次達成填息的記錄。

元大台灣 50 ETF 研究團隊表示,由於外資自 1 月 7 日後在台指期貨部位大幅偏多,且同步減碼空單加碼多單,此現象與去年 9 月操作手法相反,推測外資近期轉多與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鴿派與貿易戰趨緩有相當關聯。

元大投信指出,台股長線預期仍將受到聯準會升息、美中貿易戰與總體情勢影響,只是短線已屆波段反彈高點,在指數未突破壓力及國際情勢明朗化前,建議投資人在投資前仍應審慎留意近期市場變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