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蕭氏節孝坊修復 添照明更醒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已有 200 多年歷史的台南市中西區蕭氏節孝坊,於 2016 年小年夜強震受損,市府去年 9 月展開修復,如今已完工,且增添夜間照明,讓牌坊更醒目。

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人員今天指出,文化部 2017 年核定補助新台幣 150 萬元修復蕭氏節孝坊,去年 9 月發包,今年 1 月完工;修復工程包括鴟尾、獅座及夾桿石等佚失構件的仿舊復原,另補強牌坊構件及裝設夜間照明等。

座落於中西區府前路巷弄間的蕭氏節孝坊,象徵清領時期表彰婦女節孝之社會價值觀,而這座主要是紀念太學生沈耀汶的妻子蕭良娘,在丈夫去世後忠貞不渝,為鄰里所稱道,西元 1797 年(清嘉慶 2 年)獲准旌表, 1800 年(清嘉慶 5 年)建坊,形式是一座單間 2 柱重簷式牌坊,台南市政府 1985 年公告為市定古蹟。

已有 200 多年歷史的蕭氏節孝坊,是台南市目前僅存的一座節孝坊。隱身於巷弄間不容易尋覓,不經意瞥見的遊客,往往驚嘆於它的古風和特色,這次雖損於強震,但修復後增添夜間照明,讓牌坊更醒目、更有古蹟意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