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視違法警告 川普幕僚續推動中東核反應爐計畫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民主黨國會議員在今天公布的報告中表示,儘管多次警告有觸法疑慮,白宮高階幕僚仍與前美國官員和總統川普心腹聯手,在中東推動耗資數十億美元的核子反應爐興建計畫。

路透社報導,聯邦眾議院監督委員會報告說,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帶著兩名幕僚,與川普就職委員會主席巴瑞克(Tom Barrack)和一個由退役軍方指揮官與前白宮官員率領的美國財團,聯手推動這項計畫。

報告說,這項行動在川普就職前即展開,他 2017 年 1 月上任後仍持續進行,儘管國家安全會議(NSC)人員警告說,將美國核子技術轉移到沙烏地阿拉伯的提議規避強制性批准程序、獲快速審批,可能觸犯了原子能法(Atomic Energy Act)。

報告根據文件與舉報人陳述提到,國家安全會議首席律師艾森柏格(John Eisenberg)早已下令停止推動計畫,說佛林在任職於川普的競選和交接團隊時擔任財團顧問,有觸犯利益衝突法的疑慮。

然而,委員會報告說,從川普上週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見財團代表看來,政府仍持續支持這項核計畫。

報告說:「委員會現將展開調查,釐清川普政府採取的行動是否符合美國國安利益,抑或只是顧及可從中牟取私利的人士。」

這項報告是由聯邦眾議員康明茲(Elijah Cummings)率領的民主黨小組成員編撰。民主黨去年 11 月期中選舉贏得眾院多數黨地位後,擴大調查川普政府涉嫌的各項不法行為。

而推動爭議核計畫的財團名為IP3 國際組織(IP 3 International),退役海軍少將修伊特(Michael Hewitt)、退役陸軍上將基恩(John Keane)和前總統雷根的國安顧問麥法蘭(Robert McFarlane)都是財團內幾個美國企業的創辦人,而財團董事會成員包括前高階文職與軍職官員。

根據 IP3 網站,在與美國政府合作下,IP3 將在沙烏地阿拉伯、埃及等阿拉伯盟邦興建數十座核能反應爐,有助美國重拾在中東地區的影響力,同時提高中東地區的經濟與政治穩定性。

報告說,退役陸軍將領佛林是在 2015 年兩度前往沙烏地阿拉伯時提出這項計畫,並在政府文件中自稱於 2016 年某段時間擔任 IP3 顧問,當時他也在川普競選與交接團隊中任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