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農業部首組貿易團訪台 盼深化雙邊關係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農業部將於 4 月首度籌組貿易訪問團來台,希望藉此加強並深化美台間的農業貿易關係;訪團將由農業部海外服務署署長艾禮(Ken Isley)擔任團長。

時代力量籍立委徐永明昨天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問及,美國農業部官員將訪台,是否討論開放美豬議題、進一步開放美牛,政府政策是不是要轉彎。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表示,政府態度都是一致的,「沒有這樣的決定」。

對於美國農業部官員訪台,美國在台協會(AIT)回應記者詢問時,轉發美國農業部日前發出的新聞稿。根據新聞稿內容,農業部將於 4 月 22 日至 4 月 24 日籌組貿易訪團訪台,訪團將由艾禮擔任團長,成員包括相關部會官員,以及來自約 40 家公司的代表。

艾禮訪台期間預計將拜會台灣官員,不過 AIT 表示,目前尚無進一步訊息可提供。

美國農業部指出,美國是台灣進口農產品的主要來源,享有 31% 的市佔率。貿易訪問團來台主要是希望藉此加強並深化雙方的農業貿易關係。

美國農業部也表示, 2018 財政年度,美國出口約 38 億美元(約新台幣 1170 億元)的農產品到台灣,創下歷史新高;美台農業貿易商機前景可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