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放眼宇宙 川普簽署太空部隊指令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IRO4D
美國總統川普 19 日簽署一項指令,概述他對組建一支新「太空部隊」(Space Force) 的願景。有朝一日,太空部隊將成為與陸軍和海軍同等地位的軍種。

川普早在去年 6 月就已表示將成立太空部隊,認為五角大廈需要處理美國在太空的弱處,並維護美國在軌道上的主導地位。

川普 19 日在簽署這項指令後告訴記者說,「我們必須做好準備。我的政府已使建立太空部隊成為國家安全問題。」

而太空部隊未來也將成為美國的第六軍種,和海軍、海軍陸戰隊、陸軍、空軍與海岸防衛隊並駕齊驅。

川普的這項命令要求國會起草立法,將太空部隊作為隸屬於空軍的分支機搆,類似於海軍監管海軍陸戰隊的方式。

國防部發言人薩默斯 (Charlie Summers) 發表聲明說,五角大廈將在未來數週提出立法提案。

聲明指出,透過這項新指令,川普將讓美國在一個強權環伺、複雜的多方領域中就定位,以進行競爭、威懾並取得勝利。

美國空軍表示,太空部隊將努力確保美國在太空的自由進出與運作,並為聯合部隊提供至關重要的能力。

然而,創建太空部隊並非已成定案,它仍需獲得國會的審查和批准。部分國會議員和國防官員對太空部隊抱持質疑態度,擔心將所費不貲,而且助長官僚政治。

據五角大廈估計,這項計畫在前 5 年就將耗資 130 億美元。

太空在現代戰爭的幾乎各方面都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許多軍事技術依賴於軌道探測器和衛星網路。五角大廈警告,像俄羅斯和中國這類國家,正在努力建設反衛星能力。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