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白宮:美國今年經濟依舊強勁 不太可能衰退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 (Kevin Hassett) 19 日表示,美國今年的經濟將依循 2018 年的步調,繼續成長,出現衰退的機會非常小。

哈塞特告訴 CNBC,美國企業利用 2017 年底的減稅增加投資,這將轉換為 2019 年較高的產出。在預測美國經濟成長時,他說:「我們堅持既定行動,我們要說,我們將有另一個 3% 的一年。」

不過哈塞特的樂觀似乎和其它廣泛的預期不相同。各界認為,減稅和去年財政刺激方案的影響力消褪,美國經濟今年將冷卻。

超黨派的國會預算處 (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 上個月預測,美國今年的經濟成長將從去年的 3.1%,下降為 2.3%;而國際貨幣基金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 則預測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為 2.5%,明年 2020 年則減緩為 1.8%。

據上個月,紐約聯準銀行 (New York Federal Reserve Bank) 估計,美國今年衰退的機率接近 24%,這是自 2008 年大衰退 (Great Recession) 以來的最高水準。即使機率低於 50%,也未必保證安全,因為從 1980 年代初期以來衰退機率從未達到 50%,但其間卻發生 3 次衰退。

但哈塞特認為,增加資本投資使工廠的產出成長,因此 2019 年出現經濟衰退的可能性「非常低」,「可能只有 1% 或 2% 之類的」。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