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蔡總統返鄉點燈 2019台灣燈會炫麗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 (19 日) 晚間重返故鄉屏東,為今年的台灣燈會主燈「巨鮪來富」點燈。總統表示,鮪魚不只好吃,也非常好看,這也代表現在的屏東不只越來越進步,也充滿了光彩與自信,要招來全世界的矚目。總統也肯定台灣燈會這幾年來已經成為一面閃亮的招牌,希望大家來到她的故鄉,千萬要多玩幾天。

首創陸、海、空 3D 立體展演的 2019 台灣燈會,19 日在屏東縣東港鎮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璀璨登場。包括蔡英文總統、立法院長蘇嘉全及屏東縣長潘孟安,3 位屏東子弟都共同出席主燈「巨鮪來富」的點燈儀式。

蔡總統除了肯定「台灣燈會」這幾年來已經成為一面閃亮的招牌,同時指出,今年的台灣燈會主燈改以屏東既好吃、又好看的知名黑鮪魚為主題,顯示現在的屏東充滿了光彩與自信。總統說:『 (原音) 今年的主燈是「巨鮪來富」,鮪魚不只是好吃,而且還非常好看,這也代表現在的屏東不只是越來越進步,也充滿了光彩與自信,要招來全世界的矚目。』

總統也希望大家來到她的故鄉,千萬不要急著走,可以多玩幾天,將 30 年來首度在屏東舉行的台灣燈會宣傳出去。

潘孟安則表示,舉辦台灣燈會既是挑戰,也是榮耀,更是 83 萬鄉親殷殷期待的屏東夢,希望藉此讓屏東不再只是遙遠的地理名詞,而是一個品牌。潘孟安說:『 (原音) 當我們看到,令人感動的,我們向全世界宣告,空中第二次的、有史以來的空中無人機,能夠寫著屏東、能夠寫著台灣,我相信那是我們台灣 2,300 萬人共同的期待!尤其在今天元宵節,更是花好月圓的時候,尤其今天正是 119 年來最大的滿月,如果錯過今天的滿月,就還要再等 62 年。所以今天我們大家共同在這裡點燈祈福,台灣會更好,台灣更風調雨順,台灣更國泰民安。』

潘孟安也期待屏東在蔡總統領導下,能夠「好酒沉甕底」。同時呼籲海內外的遊客把握燈會近兩周的時間,來到屏東、了解屏東,並且愛上屏東。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