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無懼脫歐陰霾與全球動能減緩 英失業率維持44年低點

圖片來源:GermanForeignOffice Twitter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 (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ONS) 今天公布的數據,儘管英國經濟遭逢全球動能減緩與脫歐陰霾籠罩而成長趨緩,但是英國的失業率仍維持 44 年來的低點。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的數據,英國在截至去年 12 月為止的過去 3 個月 (10、11 和 12 月),失業率維持在 4.0%,跟截至去年 11 月為止的過去 3 個月 (9、10 和 11 月) 失業率相同。此外,英國國家統計局對截至今年 1 月為止的過去 3 個月,維持相同的失業率預測。

根據統計數據,英國在截至去年 12 月的 1 年,失業人數下滑 1.4 萬人,人數來到約 136 萬人,跟前一年同期相比,人數則是減少 10 萬人。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儘管經濟成長減緩,但是英國勞動市場仍然蓬勃發展。」

然而就在英國就業市場傳出好消息的此時,日本汽車製造大廠本田汽車 (Honda) 今天稍早卻宣布將在 2021 年關閉位於英國西南部的斯溫頓 (Swindon) 生產工廠,將有 3,500 名員工面臨失業衝擊。

另外,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英國平均薪資仍持續甩開英國通貨膨脹的糾纏,截至去年 12月 的過去 3 個月,包括紅利在內的平均薪資成長 3.4%,增強英國勞工薪資的購買力。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