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拚連任 黨內力挺:最強候選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透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表態將尋求競選連任,民進黨內力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表示,此時民進黨內最強且最能勝選的人就是蔡總統。

被視為英系立委的陳明文表示,以目前的民主進步黨而言,蔡總統爭取連任並不奇怪,她是黨內最強的候選人,擔任總統以來,對於台灣主權的捍衛、維護台灣民主自由所做的努力,推動發展台灣經濟不遺餘力。

陳明文說,雖然外界對施政有些誤解,但基本上都是用人的問題,不能完全怪罪在總統身上,總統負責的政策、領導的是方向,整體領導方向沒有錯。蔡總統是一個好的領導人,總統爭取連任展現對執政的信心,這是很好的事情,將全力支持。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蔡總統還有許多想要做的事情,一任的時間顯然不夠,尤其是台灣經濟的轉型與改革,是目前最迫切需要的工作,同時總統也具有相當的國際貿易專長,因此爭取連任是必須的。

新潮流系立委劉世芳晚間受訪表示,蔡總統展現擔任國家領導人的自信,表態競選連任,但一定會遵守民進黨創黨以來民主與進步的價值,也就是要經過總統的初選機制;經由民進黨總統初選機制所產生的總統候選人,一定會展現高度團結打贏 2020 這場選戰。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晚也表態支持蔡總統連任,並認為意義在於支持想改革、想做事的國家領導人,確保台灣走在正確道路上。

他強調,蔡總統的執政有助於台灣的轉型,過程的爭議會結束,建設的果實會留下來。

隸屬於正國會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總統表達參選連任的決心,也表示她對於 8 年任期有藍圖規劃,在對外方面,這也是對國際友人發出台灣要維持穩定現狀的訊號。

蔡適應說,民進黨去年九合一敗選後,總統行事風格改變,做了許多更接地氣的做法,內閣一定程度的改組,也讓整個行政院團隊更接地氣,就是一個準備。

已於去年 12 月當面向總統請辭資政的吳澧培今天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他希望蔡總統不要參選 2020 年總統,如果她要競選連任,「祝福她」,但他希望民進黨內有初選競爭。

民進黨內中生代代表人物蔡其昌晚間受訪表示,總統展現對國家的使命感與拚連任的企圖心這是好事,選總統與選一般縣市首長不同,參選總統,對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要有態度、更要有方法,蔡總統不躁進也不屈服的態度,贏得包括美國、日本以及歐盟等主要國家高度肯定,與這些主要民主國家的關係都是空前未有的緊密。

他說,下一個階段中華民國最需要的總統必須要能夠捍衛國家主權,讓台灣人民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可以維持下去,這是人民最期待也是最需要的總統,而蔡總統最符合台灣人民的需要。

蔡其昌表示,自從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發表較過往更具侵略性的談話,包括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的表述,讓中華民國的主權陷入空前的危機,蔡總統捍衛主權不慍不火的立場,處理兩岸關係的務實態度,既不躁進也不屈服的領導風格,正是這個階段國人最大公約數。

至於蔡總統表態連任,黨內是否有其他競爭對手,蔡其昌表示,此時民進黨最強也最能夠勝選的人就是蔡總統。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蔡總統要尋求連任,大家會關心蔡總統未來還想要做些什麼、第一任任期內還有哪些未完成的政策是想要延續的。

徐永明說,蔡總統的新方向是什麼,當初 2016 年 520 就職演說時提到的各種改革,現在來檢視很多還有不足之處,蔡總統是否會堅持改革下去,這會是民眾更想知道的。

他也說,未來會觀察,民進黨內還有沒有其他人要挑戰蔡總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