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中國需求大增 古巴雪茄銷售創紀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半國營的古巴哈伯納斯雪茄公司 (Habanos) 18 日表示,儘管全球有越來越多禁菸法律,但拜中國需求成長之賜,古巴去年的雪茄銷售創紀錄,達到 5 億 3700 萬美元,比前一年 (2017 年) 成長了 7 個百分點。

哈伯納斯副總裁羅培斯 (Jose Maria Lopez Inchaurbe) 表示,中國已超越法國,成為哈伯納斯的第二大市場,僅次於西班牙。

羅培斯指出,去年對中國的銷售增加了 55%,東亞整體則是增加了 9%。

哈伯納斯銷售經理龔薩雷茲 (Ernesto Gonzalez) 指出,儘管去年面臨困難,但銷售卻成長。

羅培斯表示,法國的菸草產品稅率增加了 17%,導致哈伯納斯必須提高售價 8 至 10 個百分點。

龔薩雷茲則說,儘管全球 2018 年奢侈菸品市場只成長了 1%,但該公司仍繳出漂亮數據。

不同於歐洲,中國市場並未受到嚴苛的反菸法律影響。羅培斯說:「菸草市場的規範越來越複雜。」此外,儘管美國對古巴產品禁運,但銷售仍未受影響。

★ 芋傳媒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孕婦吸菸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