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字母哥明星賽大秀灌籃 球鞋小故事真情流露

外號希臘怪獸、字母哥的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在美國職籃 NBA 明星賽大秀灌籃,展現新一代頂尖球星的霸氣;賽前一段關於球鞋的小故事,則流露真情的一面。

安特托昆博來自希臘,因為多達 13 個字母的姓氏被冠上「字母哥」外號,年僅 24 歲就擔任今年明星賽的隊長,另一頭的隊長是 34 歲「小皇帝」詹姆斯。

雖然比賽的結果是詹姆斯隊以 178 比 164 擊敗字母哥隊,但安特托昆博在比賽中發光發熱,一度是最有價值球員(MVP)熱門人選。

他在賽後表示:「第 3 節以前我都還是 MVP,但他們後來越打越熱,把 MVP 從我這裡拿走。」

字母哥攻下 38 分、抓 11 籃板,上半場一次又一次轟炸籃框,第一節就灌了 6 次籃,有一半是空中接力完成,展現體能與奪 MVP 的企圖心。

最讓球迷瘋狂的一幕是他與柯瑞(Stephen Curry)一次創意滿分的搭檔演出。

在一波快攻當中,柯瑞把球往地板上砸,只見這球一直往上飛越了籃板高度,幾乎有兩層樓那麼高,但字母哥突然竄到籃下,飛在空中把球灌進,在全場驚呼聲中完成這項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雖然最終落敗,但這次擔綱隊長,已經確立了他當今 NBA 數一數二頂尖球員的地位。而他場上敬業、場下待人親切,還有許多不忘出身的種種小故事,更讓球迷大呼難得。

NBA 官網的一段影片中,字母哥賽前在球鞋上寫下了哥哥的名字,感謝哥哥曾經把鞋子分給他穿。

安特托昆博的哥哥斯坦納西斯.安特托昆博(Thanasis Antetokounmpo)曾經短暫效力NBA紐約尼克,目前在歐洲打球。雖然相隔兩地,但兩兄弟的感情還是濃得化不開。

兄弟兩人來自希臘,父母是奈及利亞移民,年幼時家境清寒,兩兄弟在街上擺地攤,賣皮包、太陽眼鏡、手錶討生活。

而籃球改變了這一家人的生活, 3 年前與密爾瓦基公鹿隊簽下 4 年 1 億美元的合約,但他的節儉作風一向讓球迷稱許,他曾透露薪水都交給父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