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報導:本田汽車將關閉英國工廠 逾3500人恐失業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根據天空新聞網 (Sky News) 今天 (18日) 披露,日本汽車製造大廠本田汽車 (Honda) 可望在近日宣布將於 2022 年,關閉位於英國西南部斯溫頓 (Swindon) 的工廠。

報導說,若是本田汽車關閉斯溫頓工廠的話,將造成工廠超過 3,500 人失業,並對英國政府希望在英國脫離歐盟後,仍能維持傑出的製造業經濟造成打擊。

天空新聞網報導,本田汽車可望最快 19 日對外公布上述決定。

不過,媒體詢問本田汽車上述消息,並未獲得回應。至於英國商業、創新暨技能部 (Department for Business,. Innovation & Skill,BIS) 一名發言人說:「這是媒體的猜測,我們無法做出評論。」

若是本田汽車確定關閉在英國的製造工廠,將是對英國未來與歐盟貿易關係陷入迷霧前景之際,對英國汽車業的一記殘酷打擊。

根據報導引述本田汽車的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本田汽車雖然決定在 2022 年關閉斯溫頓工廠,但是仍會保留設在英國布萊克尼爾 (Bracknell) 的歐洲總部,並維持在英國的一級方程式賽車隊 (Formula One racing team)。

本田汽車去年在斯溫頓工廠生產超過 16 萬輛旗下喜美 (Civic) 品牌轎車,大約是英國全年生產 152 萬輛汽車的逾 10%。此外,斯溫頓工廠也是本田汽車在歐盟的唯一工廠。

資料來源:( 中央廣播電台 )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