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支付資遣費來源 與黨產會無共識

圖片來源:中央社

黨產會 15 日同意國民黨處分名下約 5.6 億元不動產,用於支付解僱黨工資遣費。黨產會今天說,國民黨原本想從已被認定不當黨產的中投、欣裕台公司拿錢給付,經多次協商未達共識。

中國國民黨 2017 年大量解僱約 700 名黨工,依法必須給付資遣費、退休員工優存等,期間一度想從已被認定為不當黨產的中投公司的股利支付,遭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否決;黨產會 15 日發布新聞稿,同意國民黨處分名下約新台幣 5.6 億元的不動產支付資遣費等款項。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上午受訪表示,國民黨不滿中投公司、欣裕台公司為不當黨產,期間想從 2 間公司拿錢給付資遣費等相關款項,經黨產會多次協商,因國民黨不願接受三大條件,最後未達共識。

她說,三大條件分別是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中投、欣裕台在收歸國有前提下,黨產會願許可約 20 億元中投股利,讓國民黨處理積欠黨工退休金的問題;依政黨法規定,同意讓國民黨保留必要辦公廳舍,其餘依法不能留的財產歸還給國家。

施錦芳指出,國民黨行管會向國民黨高層報告後,高層不願接受這三大條件。她也提到,黨產會過去就曾承諾,若國民黨要處理退休金相關事宜,可申請出售不動產,黨產會也會優先考量,但這 2 年多來國民黨從未申請,直到協商破裂後才提出申請。

對於黨產會的說法,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表示,日前已經跟黨產會達成共識,不要對外講,但黨產會還是對外說明這些過程,實在很過分,挑撥國民黨跟黨工之間的關係,好像國民黨高層不願意同意這些條件。

邱大展說,國民黨希望動用中投將近 10 億元的股利,是在黨產條例還沒生效、中投也還未被認定為附隨組織前,但黨產會卻將這筆錢扣住,在法理上並不合理。國民黨希望照顧到黨工,才和黨產會談看看是否有轉圜餘地,黨產會卻不斷開條件,開出的條件等於是要國民黨舉手投降,國民黨怎麼可能同意。

他指出,國民黨日前已向黨產會表示願意分階段處理,先解決黨工經費問題,其他包括捐做公益或收歸國有,就走司法程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