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院:擁核者應正視核廢料 務實面對能源議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今天表示,擁核者應誠實面對新北市、屏東縣等多個縣市皆反對永久貯存核廢料的事實,務實面對能源議題。

以核養綠公投去年過關,長風基金會與馬英九基金會今天召開「能源政策人民做主」記者會,批評政府無視人民公投做出的決定,將在 3 月 10 日、福島核災事件 8 週年的前一天舉辦民間全國能源會議,提出新版能源配比建議,也不排除推動第二階段公投,重啟核四,以及讓核一、核二、核三廠延役。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下午受訪時表示,在這場長達 40 分鐘的記者會,主張使用核能的人卻依然沒有說明不斷產生的核廢料要放在哪裡。包括核電廠所在的新北市與屏東縣,曾經被選定放置核廢料的花蓮縣與台東縣等相關縣市,全都拒收核廢料。

Kolas 表示,行政院遵守公投法,在去年以核養綠公投結果出爐後,依據公投主文要求,不但已正式公告去年 12 月 2 日起電業法第 95 條第 1 項失效,也向立法院提案修正廢除「 2025 非核家園」的時間限制,正面回應公投的結果。

另外,Kolas 也呼籲擁核者不但要為下一代著想,也要誠實面對新北市、屏東縣等多個縣市皆反對永久貯存核廢料的事實,務實面對能源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