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獨家】遭中國出版審查刪除推薦人 焦糖哥哥:台灣必須有所警覺

圖片來源:焦糖陳嘉行臉書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中國透過政治力對於出版物進行嚴格的內容審查已不是新聞,如今也波及到台灣。「焦糖哥哥」陳嘉行今(18 日)在臉書發出一封台灣出版社的致函,內文提到,該出版社日前邀請他推薦的書籍,必須經由中國的中信出版社審查,因而要求將「焦糖哥哥」從掛名推薦人中刪除,否則將不能出版。

該出版社指出,這是從業十多年來首度遇到的情況,儘管立刻進行交涉,並詢問刪除原因,卻都無法得到中國方面的回應,由於付印在即,已來不及撤回出版計畫,只好「被迫」將焦糖哥哥從推薦名單中刪除。

對此,出版社也特意致函向焦糖哥哥致歉,同時強調「經此一事,我們也決定往後大幅降低與中國出版社的合作」。

焦糖哥哥陳嘉行受訪時談及,他只是掛名推薦人,也不拿錢,對他來說其實沒有差別,只是這件事突顯一個事實:中國無所不用其極地逼迫台灣,將台灣引導入一中框架的思考,我們一定要有所警覺,千萬不能掉進這個陷阱。

因此,焦糖哥哥也在臉書上質疑,這就是所謂的「政治歸政治,出版歸出版?」他表示,「中國在言論審查上就是這種力道,尤其對台灣人更甚」,也提到「最近有政黨在呼籲兩岸簽和平協議」,他說「記得看看西藏」。

而這次宣布參加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的無黨籍王奕凱,更在底下留言說道:「當初服貿在推的時候就有要引入中國的出版印刷業,那時還有人說中國才不會審查那麼細的事情。結果現在還沒通過就開始陸續發生了。」

圖片來源:擷自 焦糖哥哥 陳嘉行 臉書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