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爾申辦2032年奧運會 擬在非軍事區舉行馬拉松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axmann

首爾有意申辦 2032 年夏季奧運會,並推進與平壤共同舉辦之外,也正在構思在南北韓接壤的非軍事區(DMZ)舉行奧運會馬拉松等比賽的方案。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報導,首爾市構思如田徑、游泳等比賽數量多的運動,以及跆拳道、足球等南北韓雙方都關心的運動,可以在首爾和平壤同時進行。

報導說,根據 17 日發表的首爾市構想草案, 33 個奧運會項目(以 2020 年東京奧運會為準)將在首爾和平壤共同進行有 5 個,在首爾進行的項目有 18 個,在平壤進行的項目有 10 個。

首爾市與平壤共同舉辦奧運會也是為了鞏固南北韓和平時代的意義,因此計畫積極利用 DMZ。不僅是馬拉松,還將推動在 DMZ 舉行自行車、鐵人三項等室外運動的方案。

報導指出,在平壤舉行的項目暫定為籃球、體操、摔跤等在北韓人氣較高的項目或在奧運會等國際比賽曾獲得獎牌。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是籃球迷,他還曾炫耀與美國職業籃球(NBA)選手「小蟲」羅德曼(Dennis Rodman)的親密關係。

首爾市長朴元淳於 11 日在忠清北道鎮川選手村,進行奧運會國內申辦城市陳述時發表上述方案。首爾市表示:「發表內容沒有和北韓方面進行協商,因此並不是確定的內容。既然已經確定為國內申辦城市,就應該制定具體的計畫,並與北韓進行協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