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共和黨挑戰者:川普宣佈緊急狀態將分裂國家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共和黨中第一個爭取 2020 年大選提名、挑戰美國總統川普的前麻州州長威爾德 (Bill Weld) 17 日表示,川普在白宮再作怪 6 年將對美國不利。

威爾德告訴美國廣播公司 (ABC) 的「本週」(This Week) 節目說,川普為取得在美墨邊界築牆的經費,在 15 日宣佈國家緊急狀態,顯示他準備分裂這個國家。

他表示,「我不認為川普知道要何如做,他以為他必須羞辱每個打交道的人,否則他就不是真男人。」

威爾德說,川普宣佈緊急狀態只是其中一個例子,因為國會認為他們達成了一項協議,「噢,你們以為達成了協議?我 (川普) 就來告訴你們什麼才是協議,我會讓你們知道誰才是老大。」

73 歲的威爾德 15 日才剛宣佈啟動總統探索委員會,尋求黨內提名,成為共和黨內將在 2020 年挑戰川普的第一人。

儘管民調顯示,川普的競選連任獲得共和黨選民的壓倒性支持,但威爾德為自己的挑戰辯護。「這是我的部分想法以確保他不再重蹈覆轍…這對國家不利」。

共和黨內其他有意挑戰川普的人,還包括前俄亥俄州州長凱西奇 (John Kasich)、以及亞利桑納州前參議員佛雷克 (Jeff Flake)。

威爾德曾在 2016 年以自由黨 (Libertarian Party) 副總統候選人身份參選,並在今年重返共和黨。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