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伊朗啟用新國產潛艇「征服號」配備巡戈飛彈

圖片來源:pixabay

伊朗英語新聞電視台 (Press TV) 報導,伊朗總統魯哈尼 (Hassan Rouhani) 今天 (17 日) 為配備先進巡戈飛彈的伊朗新型國產潛艇「征服號」(Fateh) 主持啟用典禮。

報導說:「這款新型潛艇重達 600 公噸,並擁有先進的魚雷和水雷等武器,以及可從水面下發射的巡戈飛彈。」

報導說,魯哈尼是在伊朗南部的倫格港 (Bandar Lengeh) 主持這場新型潛艇的啟用典禮。

根據伊朗梅爾通訊社 (Mehr) 英文版稍早報導,魯哈尼今天搭機前往南部城市迦納爾 (Bandar-e Gonaveh) 訪問 2 天,行程包括為「波斯灣之星煉油廠」(Persian Gulf Star Refinery–PGSR) 三期工程竣工的兩項計畫舉行剪綵儀式,並發表演說。

報導說,魯哈尼的行程也包括主持這款新型潛艇的啟用典禮。

伊朗在長期遭到國際制裁與禁運,並且禁止輸入武器的情況下,逐漸發展出國內自主研發的武器工業。伊朗海軍去年曾自行建造一艘驅逐艦,根據國營媒體報導,這艘驅逐艦擁有躲避雷達追蹤的匿蹤功能。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