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俄烏亞速海衝突 歐盟將制裁8名俄國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lionas2

多名歐洲消息人士今天 (17 日) 告訴法新社說,針對去年 11 月,俄羅斯與烏克蘭在亞速海 (Azov Sea) 爆發的海上衝突與對峙事件,歐盟決定對 8 名必須就這起海上衝突負起責任的俄國人做出制裁。

消息人士證實,歐盟對這 8 名俄國人祭出的制裁,將於歐盟各國外長 18 日於布魯塞爾舉行集會時通過實施。

一名外交人員說,制裁將針對這 8 名俄國人,這些人將被禁止進入歐盟,他們在歐盟的資產也將遭到凍結。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歐盟內部無異議通過對這8名俄國人實施制裁。

去年 11 月 25 日,烏克蘭 2 艘砲艇及1艘拖船開往位於亞速海的馬立波港,在通過克里米亞 (Crimea) 半島旁邊的克赤海峽 (Kerch Strait) 時,遭到俄國聯邦安全局 (FSB) 邊防軍海岸巡防隊開砲攔截,並扣留這 3 艘船艇及船上的 24 名烏克蘭水手。

針對這起俄烏海上衝突,俄國與烏克蘭相互指責對方是挑起這場衝突的禍首。俄方指控烏克蘭船艇非法進入俄國海域,烏克蘭方面則是指控俄國戰艦意圖攔截烏國船艇而引爆衝突。

烏克蘭船艇駛入的亞速海是俄烏兩國共享的海域。

在亞速海衝突發生後,烏克蘭政府宣布靠近俄國的 10 個省份實施戒嚴 30 天,並且直到現在,俄國仍無意釋放扣押的烏克蘭 3 艘船艇與 24 名水手,兩國關係持續緊繃。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