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馬拉松鄉親相挺 鄭瑞竹國內全馬奪冠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NathanInfo

2019 高雄 MIZUNO 國際馬拉松今天落幕,高雄子弟鄭瑞竹不負眾望將男子全馬國內組冠軍留在高雄,他認為,鄉親沿路熱情加油相挺,加上主場優勢讓他如願摘金。

鄭瑞竹在高雄土生土長、平常也都在高雄訓練,賽前希望能把國內冠軍留在高雄。身為高雄子弟的他熟悉賽事路況,也適應高雄天氣,在鄉親沿途加油下跑出 2 小時 32 分 34 秒佳績,如願將全馬國內組第 1 名留在高雄。

鄭瑞竹去年 5 月被診斷出血紅素偏低,接受醫師建議暫停訓練,去年 9 月恢復訓練後,成績大受影響,他心情低落一度想放棄。他說,這段時間多虧有訓練團隊還有學弟鼓勵,讓他堅持下去。

國內馬拉松新秀蔡雅安則拿下女子國內全馬冠軍,她受訪說,這次抱著以賽代訓心態參賽,面對強敵環伺,她沒有壓力盡力跑,會摘金令她既意外又驚喜。

國內女子半馬紀錄保持人謝千鶴也不遑多讓,拿下超半馬女子組冠軍。

2019 高雄 MIZUNO 國際馬拉松有 33 個國家地區、近 2 萬人參賽,分為全程馬拉松組 42.195 公里、超半程馬拉松組 25 公里及休閒組 4.5 公里,總獎金 210 萬元,其中全馬男女子組冠軍獎金各為新台幣 30 萬元,為獎勵國內選手,今年特別將全馬國內組選手得牌獎金提高。

為維護賽事空氣品質,賽事較往年提前 30 分鐘開跑,高市府環保局賽前也特別加強掃街並要求工廠配合降載減排。

比賽結果,肯亞選手成績大放異彩,包辦全馬男子組前 3 名,以及全馬女子組第 1 及第 3 名。

另外,日本札幌冬奧滑雪冠軍阿部雅司特別帶奧運金牌來台參加全馬,但並未得獎,他受訪表示,高雄民眾超級熱情,民眾還用日語為他加油,讓他很窩心;他覺得比起馬拉松,滑雪還是比較輕鬆,真是隔行如隔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