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班牙銀行無預警凍結帳戶 華人街頭抗議

圖片來源:pixabay

數以百計中國公民在馬德里「西班牙對外銀行」(BBVA)辦公大樓外發起一場罕見抗議活動,憤怒譴責銀行無預警凍結個人帳戶。

抗議人士揮舞中國和西班牙國旗,大喊「BBVA 是種族主義者」、「我們要公道」,他們還舉著標語牌,上面寫著「終止銀行種族主義」。

BBVA 為西班牙第 2 大銀行。法新社記者聯絡詢問時,BBVA 未能詳細說明有多少客戶受影響。

銀行聲明指出,BBVA 凍結帳戶是為了遵守打擊洗錢規定,還說銀行正在解決相關問題。

抗議人士表示,其他銀行最近也凍結了中國公民的戶頭,但時間不像 BBVA 這麼長。

所有銀行為客戶重新開戶前,都要求他們詳細申報納稅情況和所得。

馬德里一名律師對法新社表示,BBVA 凍結所有中國公民的帳戶,就連擁有西班牙國籍的華裔也未倖免於難。

他說,BBVA 並未事先提出警告,且「花了很長時間回應」受影響的客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