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促劃萬華歷史街區 吳沛憶偕3立委拚觀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極力推動萬華區劃設歷史人文街區,今天也攜手北市 3 名立委和台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共同合作,中央和地方齊力合作拚觀光,翻轉西區文化觀光。

吳沛憶今天舉行「推動萬華劃設歷史人文街區─促中央和地方合作拚觀光」服務處開幕茶會記者會,希望在第一個會期全力翻轉北市西區文化觀光。

包括同黨籍立委吳思瑤、何志偉、時代力量黨籍立委林昶佐和蔡宗雄都共襄盛舉。

吳沛憶致詞表示,萬華有很濃人情味,也是全台具長遠歷史之處,但在北市城市發展過程中,過去 30 年的都市計畫資源多數投注在東區,但萬華保存許多深層文化底蘊,現在台北市政府也希望用產業、文創方式規劃,讓萬華區在既有文化傳統上有更好發展。

她指出,北市府在萬華區的多項政策,包括剝皮寮用地問題如何解套、艋舺龍山文創B 2 重新招標等議題,未來都將併入艋舺城市博物館計畫中,由蔡宗雄擔任專案負責人。

吳沛憶說,文化局後續有許多計畫要推動,期待未來萬華區有新風貌,自己也會嚴厲監督北市府的計畫和預算,並督促北市府劃設人文歷史街區,持續促進中央與地方的合作,全力拚觀光、翻轉西區。

蔡宗雄也表示,現在從龍山寺周遭已可看到部分文創活動成果,未來將持續推動相關文化計畫,將戮力和議員一起攜手推動。

活動也特別邀請 3 位北市立委,希望未來在他們協助下,能一起攜手將中央和地方資源注入萬華區。

其中,何志偉過去擔任台北市議員時曾推動「自由之路」,將具有歷史意義的人權景點規劃為旅遊行程;吳思瑤也推動「文化路徑」,讓外國觀光客在旅遊同時也能了解台灣歷史與文化;林昶佐則是將搖滾音樂祭結合民俗祭典,在艋舺青山宮促成「艋舺青山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