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媒:桑德斯已錄製參選總統影片

圖片來源:StockSnap

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16 日報導,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 (Bernie Sanders) 已錄製了參選 2020 年總統的影片,顯示他計劃投入早已人滿為患的競爭行列。

今年 77 歲的桑德斯是頗受歡迎的聯邦參議員,屬於獨立派人士,但加入民主黨黨團的運作。

報導中說,目前仍不清楚這支影片何時會公布、甚至是會不會公布。不過「Politico」之前曾報導,桑德斯正密集面試,使競選團隊成員完全到位。

桑德斯曾在 2016 年爭取民主黨提名,但最終敗給前國務卿希拉蕊 (Hillary Clinton)。希拉蕊最後敗給共和黨候選人川普 (Donald Trump),無緣白宮大位。

和川普一樣,在 2016 年提名初選活動一開始不被看好,但川普最後獲得共和黨提名,而桑德斯則是差點拉下希拉蕊。許多桑德斯的支持者至今仍認為,如果民主黨當時提名的是桑德斯,應該可以打敗川普。

桑德斯曾擔任聯邦眾議員,在 2006 年當選聯邦參議員,在 2012 年和 2018 年順利連任。雖然年紀大,但卻頗受年輕自由派選民的支持。他主張全面性的醫療照謢、基本時薪 15 美元,以及公立大學免費等。

儘管桑德斯獲得不少民主黨人的支持,但民主黨內也有人質疑,這次是否該推派一位已 70 多歲的白人男性參選。

美國政壇女性力量大爆發,截至目前已有 5 位女性宣布爭取民主黨 2020 年總統候選人提名,分別是聯邦參議員克羅布查 (Amy Klobuchar)、賀錦麗 (Kamala Harris)、陸天娜 (Kirsten Gillibrand)、華倫 (Elizabeth Warren),以及夏威夷州聯邦眾議員加巴德 (Tulsi Gabbard)。

至於民主黨的男性參議員,紐澤西州的布克 (Cory Booker) 已宣佈參選。

民主黨其它可能候選人還有紐約市長白思豪 (Bill de Blasio)、洛杉磯市長賈西迪 (Eric Garcetti)、前副總統拜登 (Joe Biden)、億萬富豪前紐約市長彭博 (Michael Bloomberg)、德州聯邦眾議員歐洛克 (Beto O’Rourke)、俄亥俄州參議員布朗 (Sherrod Brown)、以及奧勒岡州參議員默克利 (Jeff Merkley)。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