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墨圍牆為軍事需求? 代理防長:尚未定論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 (Patrick Shanahan) 16 日表示,美墨邊牆是否為軍事需求以及五角大廈將使用多少經費,他至今尚未有定論。

美國總統川普在 15 日宣布國家緊急狀態,藉此在不需要國會批准的情況下,動用經費興建他承諾的美國、墨西哥邊界圍牆來遏止非法移民。

在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後,川普將可以動用國防部的經費。依據法律,國防部長將決定圍牆是否為軍事需求,據此動用軍事建設預算。

在結束阿富汗、中東和歐洲訪問行程後,夏納翰告訴記者:「我們已預料到這將引起許多關注,由於預算可能重新分配,你能想像這會引發關切。」

夏納翰說:「深思熟慮,我們尚未作出任何決定,我們已知道需要採取哪些步驟來做出決定。」

夏納翰說,軍事企劃人員已做成初步的分析,他將從 17 日起開始檢視這些分析。

美國官員表示,川普政府將可以取得近 70 億美元的築牆經費,其中包括挪用 36 億美元的軍事建設預算,以及 25 億美元的國防部緝毒經費。

一位不具名的國防部官員表示,夏納翰未來幾天將與國防部官員討論,築牆經費的來源。這名官員指出,根據初步的分析,夏納翰可能批准挪用 36 億美元的軍事建設預算。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