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礦場水壩潰決 8員工遭逮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巴西礦業巨擘淡水河谷公司(Vale)位於米納斯吉拉斯州布魯瑪基紐(Brumadinho)的礦場 1 月 25 日發生礦壩潰決事故,導致 166 人死亡,另有 147 人失蹤,當局今天逮捕 8 名員工。

法新社報導,巴西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檢察官辦公室在聲明中表示, 2 名高階主管、 2 名經理和 4 名檢視潰決水壩穩定性的小組成員被逮,是因為要查明和「數百項加重殺人罪」有關的責任。

聲明也指出,他們將被拘留 30 天。警方已取得搜索票,在淡水河谷公司位於里約熱內盧總部等多處進行採證。

淡水河谷公司在聲明承認確有逮捕和搜查情事,並表示「淡水河谷公司完全配合當局,將持續為調查貢獻心力確認事實,一同為受影響的家庭提供無條件支持」。

3 週前發生的這起事故,堪稱巴西史上最嚴重的工業災難。這個存有數百萬噸礦場廢料的礦壩在崩裂潰決後,淹沒鄰近布魯瑪基紐城鎮的淡水河谷公司鐵礦場。

大部分遭厚重泥漿掩埋的為礦場員工,事發地附近些許居民也難逃一劫。

急救單位持續在泥堆中尋找遺體,但是官員認為不太可能全數找到,幾乎可以推定他們已不幸罹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