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中邊界戰爭40週年 越南舉辦紀念活動

圖片來源:pixabay

越南與中國於 1979 年 2 月 17 日爆發邊界戰爭即將屆滿 40 週年。越南相關部門近日紛紛舉辦紀念活動,回顧此一戰爭演變,肯定越南軍民反擊戰役的正義性,緬懷喪生軍民,鼓舞民眾的愛國心。

1979 年 2 月 17 日, 60 萬中國人民解放軍與大量坦克、裝甲車等軍用車輛進攻越南北部。中方的軍隊在短暫占領越南北部 6 個城市之後,宣布勝利並撤出越南。越方戰後也宣稱取得勝利,成功擊退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入侵。

「民智報」新聞網站報導,越南社會科學翰林院與歷史科學協會昨天在河內市配合舉辦「回顧維護祖國北部邊界地區戰役 40 週年( 1979 年- 2019 年)」的研討會。

報導指出,這項研討會吸引來自全國各所大學的學者、目擊者與曾經參展的軍人參與,共發表 60 篇論文,回顧此戰演變,深入探討戰爭相關問題。

對越南軍民當時反擊維護邊界地區的正義性,演講者給予肯定,緬懷因維護國家領土完整而犧牲的軍民,鼓舞民眾的愛國心,呼籲民眾團結一致,共同努力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做出貢獻。

此外,演講者也肯定加強世界各國和各民族間的團結與友好合作關係的重要性,同時批評歪曲和偽造歷史的錯誤行為,利用此一戰爭煽動反對越南黨和政府的行為,影響到越中友誼關係。

演講者表示,越南黨和政府一貫主張「擱置過去,面向未來」的精神,願為建設越中兩國友好合作、平等互利關係不懈努力。

另一方面,越南北部河江省(Ha Giang)相關部門昨天也舉行「紀念維護祖國北部邊界地區戰役 40 週年」座談會,省政府官員與多名曾經參展軍民與會,回顧「此一值得自豪的歷史時期」,緬懷喪生軍民以及向有功者贈送禮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