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春節擬固定休9天 蘇揆:是調挪不是平白放假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說,將請人事行政總處研究未來農曆春節是否固定放 9 天假。蘇貞昌今天受訪指出,不是平白放假,只是放假天數連起來的調挪,不增加工商界負擔,大家放心。

蘇貞昌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民主進步黨立委蔣絜安質詢時表示,未來農曆春節考慮不要到除夕才放假,可以功能性提早放假,將請人事行政總處研究未來農曆春節是否固定放 9 天假。

蘇貞昌今天赴 2019 台北國際書展參訪,接受媒體訪問,對於有企業界擔心 9 天假可能增加企業成本,他強調,「這個放假不是平白放假,只是放假天數連起來的調挪」,產生連續假的功能。

蘇貞昌說,就像今年因為調挪後有 9 天的連續假,國人同胞習慣除夕一定要回家圍爐,所以如果除夕是連假的第一天,交通非常困難,對人民及整個國家社會都是負擔;如果能把放假提前調挪,也不是平白放假,所以也不增加工商界負擔,大家放心,政府會先做妥適研究後,若可以,才來宣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