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承諾 美國24小時內將宣布IS哈里發國終結

圖片來源:Donald Trump Twitter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美國將在「 24 小時」內宣布伊斯蘭國集團(IS)的哈里發國(caliphat)終結。

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我們有很多與敘利亞有關,以及我們成功消滅哈里發國的重要事項要宣布,將在未來 24 小時內宣布。」

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自去年 9 月以來,持續從四面八方逼近並攻擊聖戰士,僅存數百名伊斯蘭國成員目前被圍困在約一平方公里的地區。

伊斯蘭國領導人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 2014 年中期曾宣告如英國般大小的領土,並統治數百萬人民。

但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發動的成功攻擊下,讓伊斯蘭國一個接一個喪失重要城市, 2017 年末期以來主力侷限在幼發拉底河谷。

在預期做此宣布前,川普去年 12 月宣布將自敘利亞撤回所有美軍,讓美國盟友和政府高層大感吃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